政治文化研究网

媒体新闻|《红旗文摘》等72种期刊被注销

红旗文摘 2021-07-14 08:18104网络整理政治文化研究网

红旗文摘》等72种期刊取消注册。

“中国新闻出版政务”微信公众号9月24日发布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关于公布取消注册期刊名单的公告》:根据《出版管理条例》, 《期刊出版管理条例》等相关规定 最高级别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取消了72种期刊的登记。

本报记者注意到,这72家被注销的期刊包括《红旗文摘》、《中国工业年鉴》、《中外生活广场》、《计算机安全》、《非洲》、《中国包装工业》 ,和《中国城市年鉴》。 (英文版)”等

据人民网报道红旗文摘杂志社,《红旗文摘》(月刊)由求是杂志社主办。是哲学、社会科学和思想理论前沿领域的大型理论文摘杂志。 《红旗文摘》聚焦中心、服务大局,坚持弘扬主旋律,凝聚正能量,着力把握时局红旗文摘杂志社,反映理论热点,揭示思潮,摘取重要文章国内报刊学术刊物,努力把党的理论建设成为一个以创新成果为基础、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重要思想理论平台。

目前,求是杂志社赞助的刊物有《求是》和《红旗手稿》。

其中,与《红旗文摘》同名的《红旗手稿》是《求是》杂志社出版、国内外出版的半月刊综合性政治理论。是中共中央《去实》杂志社的宣传企业。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宣传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战线。

(本文来自澎湃新闻,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《澎湃新闻》APP)